疫苗奏效! 東京傳好消息:每月染疫醫護從525人狂降到47人

▲▼日本和歌山縣北山村僅432名人口,由於長者施打完畢,因此開放16歲以上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圖為當地女高中生施打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目前已陸續開放醫護、防疫人員與老年人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5月一共新增47名染疫醫護,不到1月的10%,專家樂觀認為,從3月開始積極推動的醫護疫苗接種計畫已開始產生效果。

《讀賣新聞》分析了東京都每天發布的新增感染人數與醫護人員的染疫情形後發現,1月的總確診人數約4萬人,其中醫護人員就占了1.3%,共525人,2月與3月的確診人數都在1萬上下,2月的染疫醫護人員366人,占當月的3.33%,3月有237人,占當月的2.55%。

4月的東京都新增確診雖然飆升至1萬8000人,但是醫護人員的感染人數卻大幅下降,來到77人,僅占整體的0.43%。5月確診人數增加至2萬2000人,但是染疫醫護也下降至47人,占整體的0.21%。

日本從2月起開始在全國100家醫療機構實施醫護人員優先疫苗接種,3月起正式擴大推行,將醫護人員列為疫苗施打的第一優先對象。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的國際傳染病中心長大曲貴夫表示,「這樣的結果不僅是源於醫護人員的努力,同樣也顯示出疫苗的效果。」

宅在家也不怕電費爆表 威技DC變頻節能除濕機限時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