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輝瑞疫苗爆嚴重疏失!6名軍人慘遭「誤打食鹽水」 只好再重來

▲▼由於醫護人員失誤,導致6名南韓軍人接種輝瑞疫苗時被施打幾無原液成分的食鹽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醫護人員失誤,導致6名南韓軍人接種輝瑞疫苗時被施打幾無原液成分的食鹽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從今年2月底開始進行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不過日前卻爆出一樁離譜的接種事故!國軍大邱醫院本月10日向30歲以下的士兵施打輝瑞疫苗,不料過程中卻出現失誤,導致6名士兵在接種時被注射「生理食鹽水」,注射器被過度稀釋,含有疫苗原液的份量極少,最後還無法釐清遭誤打疫苗士兵的確切身分。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昨(14)日坦承有6名士兵可能被失誤打到「安慰劑」,通常一瓶疫苗可以供6至7人施打,施作的醫護人員需以注射器將食鹽水灌入瓶內稀釋疫苗,方能向患者施打。

然而,當局人員在稀釋過程中,卻誤將剩餘疫苗瓶視為剛開封的疫苗瓶,再度稀釋後向6名士兵施打,導致6名士兵被接種幾乎未含原液成分的食鹽水「安慰劑」。

對此,院方雖然於第一時間內坦承疏失,卻無法釐清被施打食鹽水的士兵身份,當局只好調出同一時間內接受疫苗接種的21人,將21名士兵歸納進需再次接種的名單,最後僅其中10人表明願意再次接種。

不過迄今為止,再度接種疫苗的10名士兵尚未出現任何副作用或異常反應。防疫當局表示,目前須實施7天的監控,每天會有3次問候當事者是否出現異常症狀或不良反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