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豐夜市估一半攤商回歸 高市府重申「3防疫措施」未禁營業

▲▼高雄,瑞豐夜市,巨蛋,人潮,暑假,疫情,信義房屋,店面,眼鏡市場,街邊店。(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雄瑞豐夜市恢復營業,市府將派員進駐宣導。(圖/記者陳建宇攝)

文/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4日電

高雄瑞豐夜市上月配合政策自主停業,攤商損失慘重更傳出下月恐熄燈。不過瑞豐夜市臉書粉專今天宣布,夜市將於明天恢復營業;對此,業主已證實此事,但預估僅一半攤商回歸。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市府先前並沒禁止瑞豐夜市營業,但要求須做好最重要的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僅限外帶等防疫措施,所以針對瑞豐夜市明天起將恢復營業,市府也將派員宣導稽查相關防疫措施,確保防疫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延長3級警戒,高雄人氣夜市瑞豐夜市上月開始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自主休市,更傳出受到疫情影響,夜市每天約需負擔新台幣百萬元租金,難以支撐,盼高市府協助,否則7月底恐熄燈。

不過,瑞豐夜市粉專「瑞豐夜市吃喝玩樂」今天下午貼文宣布,夜市已經全面消毒,防疫措施也通通到位,只要大家都戴好口罩保持距離,加上戶外空間,夜市還是一個好地方,請大家來消費,夜市將於明天恢復營業,但貼文引來網友砲轟跟擔憂。

對此,瑞豐夜市管理公司經理陳秝敏晚間證實此事,官網也將於稍晚發布正式公告;但預估受疫情影響遊客不會很多,百貨、遊戲類攤商也可能暫時不會營業,全場最多可能僅一半攤商回歸營業。

針對瑞豐夜市7月底恐熄燈,陳秝敏則回應,將視明天夜市恢復營業後的遊客人數及疫情發展而定,但熄燈時間可能延後。

瑞豐夜市已經營業近24年,有約400處攤商,道地美食小吃超人氣,深受年輕族群喜愛,是高雄市特色夜市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