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長者打疫苗「歲數不同步」 柯文哲酸:實在是奇蹟!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獲配7萬劑AZ疫苗,13日上午8時有175處施打點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預約,預計15日正式開放接種。關於各縣市可接種的年齡層都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市75歲以上長者達到19萬人,但疫苗才來5.8萬劑,所以一開始先切85歲以上長者可施打,「怎麼能讓整個台灣施打的年齡都不同,這實在是奇蹟」。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出席,並對疫苗預約系統爭議、黃珊珊未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電話、台大化學系學生確診、北市稱公會造冊採信任制難查證等事情做回應。

被問到北市疫苗諮詢專線派多少人力支援?有無被打爆情況?新北市各個行政區使用區公所分流,北市有無考慮採用?柯文哲表示,如果是一般的詢問,1999會轉到專線,大概有20個人接電話,至於15日處理非設籍在北市的長者,就是打到區公所民政課,都是自動跳號,會有人員處理。

話鋒一轉,柯文哲說,這次疫苗發下來,台灣每個縣市可以打的年齡都不同,雙北市是85歲,高雄是87歲,「新竹的話,我昨天還問我媽媽說『你好像沒85歲!』」結果柯媽回答新竹市只要80歲以上就可以,「你看,這就很奇怪,不同縣市年齡都不同!」

柯文哲直搖頭提及,如果跟他說疫苗何時才下來、下來幾次,不應當是在前一天才通知要給幾支疫苗,「當然我們有準備,沒準備一定更慘!」只是要知道的是,一直不曉得是要「切在幾歲」,知道疫苗分配的數量,才知道要給幾歲以上的人施打,「還好我一開始就知道說,75歲以上不是19萬人嗎?你想想看,若我當時宣布說75歲都可以登記,這次一定出糗!」

柯文哲強調,北市75歲以上人口為19萬人,結果疫苗才5.8萬劑,因此北市才先切85歲以上可接種,「怎麼可以讓整個台灣島上施打的年齡都不一樣,這實在是奇蹟!」

▼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