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3成印度變種死者「已接種2劑疫苗」 恐爆發第3波疫情

▲▼英國疫情,新冠疫苗,疫苗接種,新冠肺炎。(圖/路透)

▲英國近來印度變種病毒病例大增,圖為肯特郡梅德斯通(Maidstone)的疫苗接種中心人員為民眾施打AZ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透過接種疫苗一度控制住疫情,但近來卻因為印度變種病毒(Delta variant)再次出現增長趨勢,如期解封的計畫極有可能泡湯。英國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PHE)最新報告更指出,英國所有感染印度變種死亡的病例中,有將近3分之1的人都已接種完整的2劑疫苗。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目前最主要的病毒株是首見於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Delta相關確診人數累計超過4.1萬例,佔新增病例的9成以上,依此擴展速度,到7月中旬英國單日確診恐會突破8萬人,打破1月創下的7萬高峰。於此同時,英國PHE最新報告顯示,目前感染Delta毒株而死亡的42人之中,有12人已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比例高達29%,其餘7人在21天前接種第1劑、23人未接種。

PHE另一份數據顯示,接種第1劑疫苗後,對Delta變種病毒可達33%的有效性,經過2劑施打後會上升至81%,此數據低於對英國變種病毒(Alpha variant)達到的第1劑51%、完整2劑88.4%的有效性。英國首席大臣兼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再次暗示原訂6月21日全面解封的計畫可能取消,因為政府將謹慎以對,不會冒著「溜溜球風險」解封。部分科學家擔憂,印度受Delta毒株影響疫情嚴重,英國也可能步入第3波疫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