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流做半套、疫苗施打一團亂 他建議柯文哲:效法徐耀昌、林姿妙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國內本土疫情,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13日表示,為了台北市民,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效法苗栗縣長徐耀昌跟宜蘭縣長林姿妙。他認為,市民對半套市場分流、疫苗施打一團亂越來越不滿。

陳子瑜表示,這波本土疫情延燒至今,柯文哲顯然是「口水防『意』」重於「政策防疫」。用各種政治口水,轉移民意的不滿,防止燒到自己身上。

陳子瑜舉柯文哲曾經引用過的電影台詞「丐幫有多少弟子,不是由我決定的,而是你決定的。」他表示,柯文哲跟民眾黨瞎扯「高雄內線交易」、「台北分配數量少」的時候,台北市民對「半套市場分流制」、「疫苗施打一團混亂」的不滿,是越來越高。

因此,陳子瑜認為,為了台北市民著想,柯文哲必須放下無謂的「我執」,把個人跟政黨利益放在一邊,效法苗栗縣長徐耀昌跟林姿妙的做法。

陳子瑜說,前陣子,位於苗栗的京元電子爆發群聚感染,讓苗栗的確診人數一度單日75例,高過同日台北的64例;徐耀昌向中央求援;中央派遣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所指揮官後,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至12日已經下降至單日9例。

在宜蘭縣方面,陳子瑜說,宜蘭在市場身分證分流制、高齡長者疫苗施打方面,都規劃比照已經有實際成效的高雄,提升防疫效能。

陳子瑜表示,台灣是一個地狹人稠的大社區,每一個縣市的防疫能力,都會影響其他縣市的情況。他說,當柯文哲越是「我執深重」,用非正道的方式維持自己的名望,只會被台北市真實的疫情反撲,離2024越來越遠。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圖/陳子瑜臉書)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圖/陳子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