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G7場邊會 拜登、菅義偉再提「台海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在G7峰會期間舉辦場邊會談,並再度提及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根據白宮釋出的會談紀要指出,拜登和菅義偉利用場邊會談,討論了印太地區和事件面臨的共同挑戰,包含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北韓、中國和維護台灣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

拜登重申了他對加強美日同盟的支持,欲將美日合作擴大到「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倡議,並加強美國和其他盟友、夥伴的共同關係。拜登也強調,他支持東京奧運採取一切保護運動員、工作人員和觀眾的公共衛生措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