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未確認身份!9旬老婦被誤打第3劑新冠疫苗 身體狀況曝光

▲▼日本,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一名9旬老婦被誤打第3劑新冠疫苗。此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埼玉縣戶田市一名居住於養老機構的9旬老婦,在接種完2劑新冠疫苗後,竟又被誤打第3劑疫苗,所幸這名老婦的身體暫時沒有出現異狀。

據NHK報導,這名老婦在6月11日上午11時左右,來到了養老機構的食堂。當時,診所正在食堂內為長者接種疫苗,因此醫護便將老婦誤認為正在等待接種的其他長者,於是將他人的疫苗接種單,放在了老婦的座位上。

報導稱,醫護人員按理說,應該在施打疫苗前,再度確認接種者的身份,但可能醫護當時並未充分確認她的身份,因此這名已接種過2劑疫苗的9旬老婦,就誤打誤撞地被施打了第3劑疫苗。

到目前為止,老婦的身體狀況沒有出現異狀,而戶田市政府也表示,為了防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他們將要求醫護人員仔細確認接種者的身份,並避免施打疫苗的場地混入其他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Ikiiki極輕量無線吸塵器 簡約美觀超輕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