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5歲以上長者不會上網預約打疫苗 柯文哲:會請里幹事通知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日本提供的124萬劑AZ疫苗陸續開放施打,台北市被分配到7萬劑疫苗,但其中有1.2萬劑是中央寄放要給特定人士施打,因此實際可支配的數量為5.8萬劑。柯文哲12日下午開記者會表示,大概只有85歲長者有機會打;另外,北市有28家醫院、135家診所、12家聯醫門診部可提供施打。

▼北市長者預約打疫苗地點。(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長者預約打疫苗0612。(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長者預約打疫苗0612。(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明天早上8點開放網路預約,所以拜託兒孫輩幫忙長者輸入;如果預約不到或是不會使用網路,有數位落差的民眾,北市今天晚上會透過里幹事、鄰長把通知送到每戶信箱,上面會記載在哪一里,什麼時候到哪個地方打疫苗。所以能預約就預約,不能預約的,會給通知單,制定每個里對應醫院的時段。他強調,這些訊息,北市今晚會準備好,大概最慢明天請里幹事去發。

▼北市長者13日起開放疫苗預約。(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長者疫苗預約0612。(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再一次跟75歲至85歲的長者說聲抱歉,一到三類就施打約1萬3000劑量。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無法上網預約的長者已做好安排,會透過里長里幹事,發給長者通知單,告訴他們,在那個時段施打,記得帶健保卡。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