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家族筍農爺重症離世!妻10天後也往生 子孫7確診沒人能送行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北屯家族群聚感染造成4家庭21人確診,78歲筍農李老先生(案7928)日前病逝,成為台中市死亡首例!同樣確診住院治療的72歲李老奶奶(案7527),「怕見了會更難過」放棄見老伴最後一面,卻因意識消沉,悲傷過度,10天後也就是12日去世,子女無法送行,也成為台中死亡第3例。

▲北屯群聚。(圖/市府提供)

▲北屯家族群聚再傳1死。(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里家族群聚感染事件累計21例確診,其中78歲李姓筍農因重症日前死亡,成為台中首起死亡案例。「怕見了會更難過」而放棄跟老爺爺見最後一面的李老奶奶,知道先生離世了,意志消沉,血氧不穩定轉重症,並簽署DNR(放棄急救);而原本在檢疫旅館隔離的李家長媳也傳出喪失味覺,轉送醫院治療中。

由於新冠肺炎死者依法需在24小時內火化,但李家一家9口染疫,全被隔離或收治住院,唯一沒被隔離的姊姊又在苗栗,老父親離世時,全家沒人能協助處理後續喪葬事宜,李家二子心急如焚哭著打電話給市議員曾朝榮求助,在曾朝榮奔走、協助募款下,才幫助李家完成李老先生後事。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圖/民眾提供)

▲市議員曾朝榮協助筍農李姓老夫婦後事。(圖/民眾提供)

事隔10天,今天下午3點傳出李老奶奶也不治身亡,子孫共7人確診隔離治療中,無人能見最後一面,令人悲傷。

協助處理後事的市議員曾朝榮下午指出,短短兩週期間,李姓夫妻因感染確診,相繼過世,家屬悲痛、哀傷萬分,充滿不安全感,曾朝榮希望市府提供相關心理諮商師,協助輔導,讓他們一家人早日走出陰霾。除外,他也呼籲社會各界秉持同理心,繼續關懷家屬,用包容的心,給家屬溫暖,陪伴度過低潮。

為讓確診往生者的孝家眷在隔離中能安心照顧健康,不必擔心緊急的喪葬事宜,曾朝榮日前偕同民間團體共同捐了60萬元,給「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保管金專戶」作為協助「確診者往生」喪葬等相關費用,希望民政局與生命禮儀管理處能夠結合民間善心團體的力量,制定標準的S0P協助處理流程,不論是棺木,骨灰罈,甚至塔位的暫時提供服務等,讓家屬安心度過疫情。

讓你一夜好眠

【更多新聞】

中市府6800封簡訊狂追人!新光三越櫃姐家8染疫

確診萬華婦露臉!重症南送中榮 抗疫18天「解隔離」將出院

1歲童突劇咳呼吸困難 家長急送醫竟是「水晶寶寶」惹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