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空軍遭二度性侵「想輕生」!致電熱線求救被狠拒:妳明天再打吧

▲▼南韓軍隊內,女兵遭性騷擾的案件頻傳。(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隊內,女兵遭性騷擾的案件頻傳。(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期傳出一名空軍女性副士官遭到隊內資深學長性騷擾,事後因軍事警察刻意冷處理,儘管接受多次心理諮商治療卻不幸選擇輕生身亡。沒想到,一名空軍女軍官爆料,服役期間遭到國軍醫院醫師性暴力,事後致電國防部熱線訴苦「想輕生」,豈料接線人員卻回答,「想不想死是自己的決定,請妳明天再打電話來」。

根據韓媒《YTN》獨家報導,一名空軍女性大尉A某過去曾有遭受性犯罪的被害經驗,之後前往國軍首都醫院接受後遺症治療,沒想到卻慘遭醫師性暴力,一連串痛苦經驗讓她沉陷在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解離性記憶喪失症的痛苦中,燃起輕生的念頭,因此她決定致電給國防部附設的諮詢熱線「國防Health Call」,盼能有訴苦的對象。

沒想到電話的另一端,卻非先前的諮商心理師,對方在聽聞A某痛訴「想輕生」後,卻還是冷血回道,「您指定的諮商心理師已經下班了,您明天再打電話來吧!」

 以下為雙方對話內容:

A某:我覺得我會做出偏激的選擇(指輕生)。畢竟是因為我啊,那個人對我說,因為我是那種女生,才會變成這樣。
接線人員:我認為您和之前的諮商師通話會比較好,31日再打電話來吧!

A某:可是我現在覺得很想死啊,我沒有可以說話的地方,只有這裡才能說話,我打電話到這,卻叫我等到明天再打……
接線人員:那您需要我幫什麼忙?所有事都是本人自己的選擇和決定!

A某:所以你的意思是,要大家自己想辦法,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
接線人員:當然!雖然會接受幫助,但大部份的人都是靠自己的決定和選擇。

A某:所以是我想死的話去自殺也沒關係,是這樣嗎?
接線人員:妳本人是怎麼想的?難道諮商師說什麼妳就會照做嗎?總之我認為妳還是明天再和妳之前的諮商師通話會比較好.....

報導指出,A某事後因無法忍受軍隊內的性騷擾、性暴力陋習而選擇退伍。她接受採訪時訴說心境,「有種被拋棄的感覺,腦中不斷浮現『我現在是獨自一個人』、『我的事情是我自己的問題』的想法,不管如何訴說我的痛苦,都沒有人願意傾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女空軍遭性騷後輕生!淚勸豬哥學長「別這樣」 軍方疑吃案護航
►女空軍遭「豬哥學長」性騷輕生!總統文在寅致歉 親上靈堂悼念

Ikiiki極輕量無線吸塵器 簡約美觀超輕巧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