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空軍遭性騷後輕生!淚勸豬哥學長「別這樣」 軍方疑吃案護航

▲▼南韓空軍女副士官遭資深學長性騷後選擇輕生,國防部長徐旭前往京畿道華城市國軍首都醫院靈堂向死者家屬致哀。(圖/達志影像)

▲南韓空軍女副士官遭資深學長性騷後選擇輕生,國防部長徐旭前往京畿道城南市國軍首都醫院靈堂向死者家屬致哀。(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空軍一名女性副士官今年3月慘遭部隊內資深中士性騷擾、撫摸身體,事後向上級申訴,卻被對方要求當此事「從未發生」,還被迫與加害者共處同一部隊,形同二度傷害,儘管她多次尋求心理諮商,卻還是於5日21日以極端方式輕生,隔日屍體被發現,經過9天後,軍事警察才決定扣押加害者手機進行調查。總統文在寅指示偵察機關,嚴辦所有涉案的軍方高層。

根據《News1》、《韓聯社》等多間韓媒報導,位於忠清南道瑞山市的空軍20戰鬥飛行團,發生一樁離譜的權威型性騷案,李姓女中士今年3月5日被資深學長張姓中士強迫參加隊內聚餐,豈料返回宿舍的路途上,卻在休旅車後座上慘遭對方撫摸身體,還被要求觸摸對方特定身體部位,兩人對話被行車記錄器錄下。

負責開車的後輩副士官(下士)呈現場唯一目擊證人,不過他在接受軍事警察調查時卻聲稱,當時並未意識到這算是「性騷擾」,可能成為導致此案遭軍方輕忽的一項因素。3月15日,在首場的加害者偵訊調查時,張姓中士只承認部分嫌疑,對於李姓女中士的具體描述,則辯稱「不記得了」,兩人在說法上大相逕庭。

根據國會議員李埰益(이채익,國民力量)得手的資料,空軍軍事警察決定不予以羈押張姓中士、且也不扣押張姓中士的手機。死者家屬表示,李姓女中士當時無法忍受遭到性騷擾,在強行下車後,曾立刻致電給一同出席晚宴的上級長官。

▲▼南韓軍隊內,女兵遭性騷擾的案件頻傳。(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隊內,女兵遭性騷擾的案件頻傳。(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日報》引述軍方今(3)日的說法指出,其實軍方早在3月就已經取得當時行車紀錄器的錄音檔,李姓女中士遭性騷擾時曾以堅定口吻回絕,「不要再這樣了!之後您到底想怎麼面對我,才會對我這樣呢?」。《TV朝鮮》更爆料,軍事警察在事發不久後,便立刻取得行車記錄器影像。

另外,李姓女中士4月15日接受軍方內部性騷擾心理諮詢時,曾數度表達輕生的念頭,甚至還曾前往瑞山市性暴力諮詢中心,接受為期2周的治療,不過諮詢中心卻在報告表示,李姓女中士並未出現輕生徵兆,導致軍方直到其死前的20天內,未採取任何心理諮商等輔導措施。

對此,總統文在寅3日針對該起軍方性騷案表示,想起生前感到絕望的被害者時甚感心痛。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表示,文在寅已下達指令,務必從嚴調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醫科22歲鮮肉離奇失蹤亡!朋友「蘋果手機」終尋獲 成釐清死因關鍵

專櫃潤色唇膏霸主!小資也能入手DIOR、愛馬仕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