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控制了」 蔡英文:7月開放一般民眾打疫苗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至6月28日,總統蔡英文11日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針對疫情發展,她表示,「疫情控制到一定程度了」,不像某些國家控制不好,有大規模擴散情況;此外,她也透露,等到7月多,疫苗量穩定的時候,開放給一般民眾施打。

蔡英文表示,三級警戒期間,生活有一點不方便,她很過意不去,病毒最大的威脅對象,就是老人跟慢性病患者,要特別保護,整體來說,「疫情控制到一定程度了」,不像某些國家控制不好,有大規模擴散情況。

蔡英文坦言,6月的疫苗供應有比較吃緊,因為AZ疫苗主要是在泰國生產,但泰國疫情比較嚴重,優先把疫苗給國內,此外亞洲另一個重要生產國是印度,印度的疫情也很嚴峻,所以台灣才向美國、日本求助,6月因美、日協助,有約200萬劑,此外還有跟別的廠買的疫苗,6月底、7月初會進來,下個月應該會更穩定供應。

蔡英文說,指揮中心昨天也說,目前這200多萬劑疫苗給優先的人先施打,如防疫人員、醫護人員、老人等,等到7月多,量穩定的時候,才給一般民眾施打。

針對高端疫苗解盲成功,蔡英文說,解盲結果出來,進入到審查階段,國人對疫苗都很期待,在審查階段,就是讓科學說話,讓數據說話,一定要有安全、有效疫苗,並用國際的標準來審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