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指考生「確診不補考」惹議 教育部:將供適當入學補救措施

▲▼國中會考結束,考生步出考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教育部宣布,110學年指考將延期至7月28日至7月30日辦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今年是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最後1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宣布指考延後施測,但因明年將有新型考試制度上路,因此今年指考生若確診將沒有補考可參加。此政策引發不少反彈聲浪,家長憂心「對今年高三生太不公平」。教育部稍早指出,未能應試的確診考生,將提供適當的入學補救措施。

新的大學考招制度將在明年上路,指考也將是最後一年舉辦,有4萬1千多人報考,但因這次沒有像去年一樣設置補考措施,所以萬一有考生確診,等於宣告要在明年重考,讓所有考生產生巨大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今日稍早說明,有關外界呼籲針對確診考生無法參加110學年度指考提供補救措施等建議,教育部已提交今日下午招聯會召開的110指考緊急應變小組討論,決議為維護公眾健康安全,降低考生及試務人員的染疫風險,同意針對110指考期間配合防疫規定而未能應試的確診考生,提供適當的入學補救措施。

教育部說,詳細補救措施的適用對象及執行細節,招聯會將與相關考招單位、教育部、指揮中心確認後,儘速對外公告。

教育部也提醒考生,在考試前應避免不必要的活動或集會,也不要前往人潮聚集之場所,並應每日注意個人健康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