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濫打疫苗!禾馨4度向衛生局請領、拿850人份疫苗 千名員工95%打完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陳家祥攝)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針對疫苗黑箱疑雲,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上午公布,包括好心肝在內,總共有6家診所拿了202瓶疫苗,其中,小禾馨診所4個分店拿了85瓶、好心肝診所115瓶、和眾診所2瓶。對此,禾馨營運長林思宏受訪表示,因體系人員破千人,4度向北市衛生局申請疫苗,疫苗已在6月8日打完,並依規定造冊回報衛生局。

針對施打疫苗的風波,林思宏說,基層診所可以施打疫苗,包含醫護人員,禾馨醫療在北市有許多醫療院所,包含診所、月子中心、醫事檢驗所,因此有跟台北市政府說明需求,整個體系有超過1000人以上,如果跑去院外施打的話,會造成醫療量能下降,希望市府可配發疫苗,讓我們直接在診所施打。

林思宏接著表示,衛生局也很支持,第一次是在5月31日配發40瓶,因為量不夠,所以6月2日再申請10瓶,把醫療人員都打完。後續因中央公告可以施打行政人員、房務人員等診所非醫事人員,因此在所以6月6日、7日有跟衛生局申請,分別配發15瓶,「我們都是當天申請後,當天就施打完畢」。

至於北市府上午公布,小禾馨診所配有85瓶疫苗,以規模來看,似乎不符合施打對象的規定?林思宏解釋,目前沒有志工,整個體系超過1090人,有些人本來就施打過,但85瓶發下來後也打得差不多,應該算是蠻剛好,施打率有95%以上。

林思宏強調,其他還有孕婦、身體特殊疾病或不願施打者,佔少數,目前診所員工都已施打完畢。施打的員工都在造冊名單內,在今天上午也有提供衛生局。

至於議員洪健益爆料,小禾馨診所疑似開放一般民眾以一劑6000元代價,開放預約接種?林思宏直言,這件事情相當荒謬,6月7日禾馨民權婦幼診所、新生、桃園、慧智醫事檢驗所,都通過中央指揮中心審核成為檢驗國家隊,在我們體系內可以做PCR的篩檢,僅有有開放預約讓民眾預約PCR採檢,1個人自費6000元。

林思宏說,議員洪健益把兩件事情混為一談,感到非常荒謬,也無從回應,這是惡意栽贓抹黑,會跟律師討論是否提告。

媒體追問,外界質疑禾馨是跟柯文哲有「台大幫」的交情,才能多次獲得疫苗?林思宏解釋,基層人員獲得疫苗是第一波疫苗,「沒有特殊交情」,有跟衛生局反應基層人員比較多,盼提供疫苗施打,承辦人請示長官後也表示非常支持,我們也很感謝。

林思宏強調,禾馨醫療體系在打疫苗這件事已持續1個月,我們造冊名單的人員也有去院外排隊施打疫苗,但50個去可能只有5個打到疫苗,所以北市5月31日通知配發疫苗時,讓他們相當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