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軍台中803總醫院護理師PCR陽性同樓層篩檢出爐 住院不進不出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軍台中803總醫院昨深夜無預警在臉書公告將暫停急診、住院、體檢、健檢服務,以及快篩站、自費篩檢等服務,引起網友恐慌,詢問是否封院。國軍台中803總醫院副院長歐陽九如表示,確診的護理師是專責病房,定期PCR檢測發現是陽性反應,同樓層人員也篩檢結果皆為陰性,目前暫停急診、停辦新病人入院及出院手續,但門診照常,「未到封院程度」。

▲國軍803醫院護理師PCR陽性,同樓層篩檢結果也出爐,院方強調未到封院程度。(圖/民眾提供)

▲國軍台中803總醫院護理師PCR陽性,同樓層篩檢結果也出爐,院方強調未到封院程度。(圖/民眾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表示,10日晚間22時,國軍台中總醫院傳出一名護理師PCR陽性,台中市衛生局已協同醫院進行相關疫調,據初步掌握,該名護理師職責是COVID-19專責病房照護,截至昨深夜疫調狀況,第一波框列職場與家庭接觸者一共27人,另外病患或陪病者是7人,已有13人篩驗陰性,其餘待結果,衛生局與該醫院會框列相關值班人員進行疫調與採驗,進一步結果出爐將再說明。

歐陽九如指出,確診的護理師是專門負責感染病患,並不會接觸到一般病患,由於專責病房人員屬於高風險單位,所以都會定期篩檢,這次篩檢到一位護理師結果異常,Ct值為33.5,但該名護理師並無症狀,而同樓層三個病房,負責的醫師、護理師、清潔外包人員已被匡列。

歐陽九如強調,感染的護理同仁本身的工作就是高風險,別人不想做的工作她們來負責,相當辛苦。至於後續,還要等衛生局到院看動線、管制情況,決定後續處理狀況,「還沒有到封院程度!」

▲國軍803醫院護理師PCR陽性,同樓層篩檢結果也出爐,院方強調未到封院程度。(圖/民眾提供)

▲國軍803醫院護理師PCR陽性,同樓層篩檢結果也出爐,院方強調未到封院程度。(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

快訊/國軍台中803總醫院疑爆院內感染 突暫停急診、住院、快篩服務

快訊/遭疑「好心肝」+1 偷幫VIP大人物打疫苗 台中榮總說話了

快訊/803護理師打AZ疫苗19天後確診!丈夫是交警 急篩89人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