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803護理師打AZ疫苗19天後確診!丈夫是交警 急篩89人出爐

▲台中市政府10日舉行疫情記者會,本土零確診。(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政府10日舉行疫情記者會,本土零確診。(圖/翻攝盧秀燕臉書)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10)日本土確診「加零」,但9日晚間掌握國軍台中803總醫院一名COVID-19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尚未有案號,市府連夜疫調,並匡列採檢相關人員,其中,職場接觸者31人PCR全數陰性,家庭接觸者3人已知1人PCR陰性、2人檢驗中。另外,這名護理師的先生是交通大隊內勤警員,也已做PCR檢驗為陰性;慎重起見,市府已同步匡列與這名警員的接觸者55人,今日上午快篩檢測均為陰性。

根據市府提供的表格顯示,該名護理師注射AZ疫苗19天後確診,衛生局表示,該名護理師5月21日有打AZ疫苗,5月28日PCR採檢陰性,6月1日出現喉嚨不適,6月9日PCR採檢出現陽性反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市府指出,護理師的先生是市警局交通大隊內勤警員,內、外勤不會接觸,這位警員6月7日至9日均居家辦公,連同假日等於已有5天未進入辦公室,經PCR檢驗為陰性;為慎重起見,與這名警員同辦公室及鄰近辦公室一共55人,今日上午均已快篩,全數陰性。此外,大隊每週一、三均有例行清消,今早已再次針對公共環境、車輛、裝備全面清消。

此外,針對外界關心醫護人員疫苗施打情形,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台中市各醫事機構第一波提報造冊5萬8000人,已施打6萬2000人,而近日各醫事機構又新增造冊1萬7000人,判斷可能因疫情升溫及對莫德納疫苗的期待,相信各縣市都有類似情形,市府會再彙整名單提報中央,希望中央理解配發。

▲國軍台中803總醫院護理師傳出確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軍台中803總醫院護理師5月21日曾接種過疫苗,19天後確診。(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軍803醫院護理師PCR陽性,同樓層篩檢結果也出爐,院方強調未到封院程度。(圖/民眾提供)

▲國軍台中803總醫院。(圖/民眾提供)

【更多新聞】

快訊/國軍台中803總醫院疑爆院內感染 突暫停急診、住院、快篩服務

台中803爆院內感染!護理師顧確診病患染疫 PCR陰轉陽全院採檢

快訊/國軍台中803總醫院護理師PCR陽性同樓層篩檢出爐 住院不進不出

快訊/遭疑「好心肝」+1 偷幫VIP大人物打疫苗 台中榮總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