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5口4人染疫!60歲父住院4天離世 「趕不上視訊團圓」成遺憾

▲▼台北市某醫院在戶外搭棚幫確診者插管急救,急診護理師脫下隔離衣後,裡面衣服濕透             。(圖/民眾提供)

▲因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家庭破碎 。(圖/民眾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曾發生多起家中多人確診案例。新北市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今(9日)就在臉書分享一案例,一名60多歲阿北家中一家5口有4人染疫,只有一名未同住兒子篩檢陰性,原本才說好要由兒子帶著手機到醫院一家5口視訊團聚,無奈阿北病況急轉而下,兒子說好的視訊團圓成為永遠遺憾。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該案例說,60多歲阿北原本在家中感覺到很喘,喘到隔天實在覺得不行,才送醫急診,後經採抗原與PCR篩檢結果是COVID-19確診。本身就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他,X光肺部白化浸潤嚴重,包括缺氧、喘、頭痛、胸悶、胸痛等所有肺炎症狀都出現,幾乎喪失維持正常呼吸功能,因此醫師下醫囑使用高流量氧氣進行相關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某醫院在急診室外搭棚收受新冠肺炎確診病患             。(圖/記者陳以昇攝)

▲本土疫情爆發至今,已發生多起家庭多人感染 。(圖/記者陳以昇攝)

阿北家人一家5口包括媽媽、太太、小兒子都確診,且太太的狀況比阿北還差,直接到ICU插管治療,小兒子居家隔離,僅未同住的另一個兒子篩檢陰性,成了全家唯一支柱。

雖然阿北可以用紙筆寫下「謝謝你」、「辛苦了」的話,但病情仍沒有起色,已肺部纖維化而氣胸,住院4天後,阿北艱難表示想拔管。在醫護使用鎮定和止痛藥的雙重藥效下,感覺好多的阿北先問候家人情況,更藉由醫護和小兒子約好下午到醫院病房,用手機視訊來一家團聚。

但無奈沒過多久阿北病情急轉直下,醫護用盡各種方法也無法阻擋生命流逝,但醫護希望完成阿北跟家人見面的願望,在多次聯絡下,兒子在最後時候趕到見爸爸最後一面,但開啟視訊瞬間已經為時已晚,原本有緩慢波動的心電圖突然呈現一直線,並響起急促的警報聲…。

在護理站看著病房監視器畫面的兒子淚流不止,透過連通的對講機不斷喊話「爸,你不能走」、「爸,你再加油一下、會好起來的」,他無力跪地,一邊呼喊著、一邊哭泣著,最後只能深深嘆口氣,透過對講機和爸爸做最後的告別「爸…,別擔心,家裡有我」、「你好好的,好好的別擔心,好好的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