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有確診就封城!他曝澳洲「強制封城」驚人效果:已是生活一部分

▲▼ 澳洲雪梨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澳洲網友分享自己的澳洲封城經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有許多專家建議,封城是沒有疫苗時的解決方法,陳時中近日也鬆口會和專家討論四級封城的可能性。對此,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自己的「澳洲經驗」,指出只要一有社區確診就即刻封城「彷彿封城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有一位長年旅居澳洲的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以「為什麼澳洲沒疫苗也能戰勝疫情?」回文指出,如果說澳洲如何能夠控制住疫情,與其說疫苗,我更覺得是早期的強制封城(lock down)來得更有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去年度2020初,各州有確診案例爆發,政府在兩天內就對全澳各州封城,無論各級機構、餐廳、商店、工廠,無一不封,而舉凡企業的實質補助,到個人的補助(Jobkeeper Payment)都能讓人有基本的生活穩定。

他回憶道,政府一早新聞發布有社區確診,當日下午即刻封城,你會看見各公司行號直接下班讓員工去接小孩,讓民眾把事情安排好,「彷彿封城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封城是必要之惡!」他指出,儘管當地許多人會有諸多抱怨,但沒人會破壞規定,主要大家知道政府說話算話,封城後的數據明顯好轉,大家就會遵守規定,再來就是配套措施完善。

▲澳洲墨爾本四度宣布封城。(圖/路透)

▲有澳洲網友分享自己的澳洲封城經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話鋒一轉提到台灣疫情現況,現在著實令人失望,你不能展現魄力封城停工這沒問題,畢竟產業結構跟澳洲很不一樣,電子廠和半導體不能隨便停,但必須要有管控這些特定產業的措施,而不是法令說不封,又動用一堆沒有腦子的側翼去道德綁架。

他最後感嘆,記得去年跟同事聊疫情管控,每個澳洲人都稱讚台灣真的厲害,直到上周同事的一句驕兵必敗(Pride goes before a fall)加上訕笑,真的讓以台灣為榮的人心裡很難過。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表示認同,「優質分享!推」、「反觀台灣,溫水煮青蛙」、「強制封城真的是減少散播的有效方式」「只能說澳洲防疫是科學在政治之上!」、「澳洲也是兩千多萬人,但是屌打台灣啊」、「國外示範了一整年:廣篩、封城、疫苗」、「這才是真的同島一命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