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呼籲「給台灣更多疫苗」 至少再追加200萬劑才夠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8日在參議院呼籲,拜登政府應該向台灣提供更多新冠疫苗,因為向台灣提供打擊新冠肺炎的疫苗對美國來說至關重要。國務卿布林肯也回應表示,「我們正努力確保疫苗能送達台灣。」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亞太小組成員羅姆尼(Mitt Romney)8日出席聽證會時,向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向台灣提供打擊新冠肺炎的疫苗對美國來說至關重要,「我們能把台灣需要的疫苗直接給他們嗎?我們提供的數量能更多嗎?」他提到,目前美方已經提供75萬劑,但仍需要大概200萬劑才足夠,希望政府能更關注這個議題。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回應,「我們正努力確保疫苗能送達台灣。」他也提到,美國未來幾星期將把8000萬劑疫苗分送到世界各地,「一開始的2500萬劑疫苗,我們已經宣布了如何分配,包括台灣,剩下的5500萬劑將會接著從現在開始到7月初之間發送。」

羅姆尼先前就曾在推特發文表示,台灣、印度等國迫切需要新冠疫苗,很高興看到全球疫苗分配計畫進入執行階段,「美國疫苗遠比中國或俄羅斯的更加與安全有效。這是很好的第一步。」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讓你一覺到天明!聲寶「捕蚊燈」下殺6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