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在家用電爆增!蔣萬安籲免除夏季用電計算 蘇貞昌:滾動檢討

▲▼台電,限電,停電,電費帳單,停電組別,輪流限電,用電,供電。(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國內三級防疫警戒將一口氣延長到6月28日,民眾宅在家的狀況下,也讓夏季用電攀上新高。國民黨立委蔣萬安9日質詢時問到,民生用電是否可全面免除夏季用電計算?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表示,相關部會正在滾動檢討。

蔣萬安質詢時提到,對於這次民眾很多反應希望可以減免水電費,特別是住宅民生的部分,因為這次剛好碰到5月中開始6、7月,夏季用電非常高,能不能取消夏季用電的費率計算?然後企業的用電跟用水可以比照甚至優於去年的方案?

蔣萬安強調,這非常重要,因為很多人再加上班、學生在家上課,用電高峰,呼籲政府考量讓民生住宅的用電以3個月為期,水電減免。

對此,蘇貞昌說,我們正在整個滾動檢討,委員今天的指教請相關部會還有台電等,一起檢討,「我請相關部會滾動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