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曝教育漏洞! 紐時:遠距教學更能保護弱勢孩童

▲▼遠距教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情下,遠距教學普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疫情如今邁入第20個月,同時也揭示全球醫療與教育體系不平等問題,包括美國非裔、拉丁裔、亞裔社區都遭受到不平等待遇,尤其「遠距教學」對弱勢孩童負面影響極深。台灣如今面臨相似情況,短時間被迫改為線上教學,讓許多老師、學生、家長措手不及,而偏遠地區學生資源匱乏,遠距教學將會是極大挑戰,國外的案例也能成為借鏡。

美國低收入戶學生在疫情爆發初期,面臨缺少科技設施、家庭經濟狀況拮据等問題,導致曠課情況嚴重。學校與社福組織一年來努力提供資源,盡力彌補教育的系統性不平等。如今疫苗接種率逐漸提高後,紐約市、新澤西州等地區近日宣布,下學年將全面回歸實體教學。《紐約時報》深度報導卻揭露,返回實體教學將再度讓弱勢孩童暴露於染疫危險之中,呼籲政府須持續同步提供遠距教學。

美國教育部數據顯示,儘管全國9成學校已重啟,大多弱勢家庭仍選擇讓孩子留在家中遠距上學。「全國父母聯盟」(National Parents Union)5月對「非白人父母」調查也透露,其中59%希望下學年也有遠距上課的選項。

據《紐約時報》專欄報導,非裔與拉丁裔等弱勢地區長期受限於醫療不平等,除了缺乏重要醫療資源,許多民眾更因工作性質無法請假、自付費用等因素,無法及時接種新冠疫苗。大多學生也因年齡問題,不符合疫苗施打標準,最早也要等到今年底才有機會接種。

▲三名老師做足防疫措施仍染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返回實體教學將再度讓弱勢孩童暴露於染疫危險之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兒科協會》數據顯示,疫苗的缺乏導致19歲以下青少年佔確診人數的24%,而其中非裔與拉丁裔年輕人感染率極高,死亡病例中更佔逾60%。兒童在染疫變種病毒時,出現的症狀也較少,以色列研究顯示,約50%至70%兒童在染疫後並不會出現症狀,大幅提高傳染力,影響周遭其他學生、家庭與社區。

專欄作者比地(Rishawn Biddle)強調,未受疫苗保護的孩子一旦返回校園,將繼續面對染疫風險,且弱勢社區學校建築破舊不堪、通風不良,將加據病毒傳播。聯邦政府《美國救援計劃法案》強調,已撥出1230億美元,提供學校改善建築與環境,加強防疫保護;但證據卻顯示,貧窮學區因資金不足,購買未經驗證空氣淨化劑,無法完善防範能滯空傳染的病毒。

「遠距教學」也能提供患慢性疾病(氣喘、糖尿病等)孩童不需請病假、正常就學機會。據非營利組織《出勤率計算》調查,患有氣喘的學生每年缺課量共計逾1千萬日,佔所有學生的10%,而非裔兒童身患氣喘的比例高達14.3%,白人兒童則只有5.6%。

比地強調,美國非裔與拉丁裔群體都希望政府能彌補弱勢孩童的不足,「但我們都知道,國家只在失去無數生命後才開始做對的事情。」疫情結束後,醫療與教育不平等將持續影響社區,遠距教學選項將至關重要。

報導最後指出,美國政府不應繼續對弱勢家庭增加負擔,既然已在遠距教學投入大量資源,應繼續提供「混合教學」選項,與洛杉磯、休士頓等地區同步,讓弱勢家庭學生能繼續就學,並同時保障自身安全。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盛香珍、萬歲牌「堅果量販盒」 每日1包健康解饞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