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死亡率增加正常」原因曝 醫點名「隱藏高手」:他一直都在

苗栗電子廠疫情延燒,王必勝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苗栗電子廠疫情延燒,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協助防疫工作。(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疫情延燒,目前累計全台有260人染疫病逝,平均死亡率高出全球死亡率。對此,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今天(7日)表示,死亡率增加是正常狀況,炒作死亡率議題是不必要的。他也提到,苗栗移工與廠房的爆炸真是令人擔心,但隱藏的高手一直都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一直身在前線處理問題。

蔡賢龍在臉書說,去年多數國家在歷經第一次COVID病例快速增加時,死亡率都不低,義大利甚至高過8%,但各國家後續即使都陸續有第二、第三次爆發,死亡率都能降低;台灣第一次經歷社區病例快速增加,所以死亡率增加是正常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賢龍指出,苗栗移工與廠房的爆炸,真是令人擔心,但隱藏的高手一直都在,部桃事件、富諾特事件,從去年到現在,王必勝執行長一直身在前線處理問題,罵最大聲的通常沒做事情,真正做事的大多腳踏實地,謹慎地看待事情發展,樂觀地面對未來狀況;即使真的爆炸,台灣還有眾多高手,但不是罵最大聲的幾個。

蔡賢龍認為,「團結合作讓我們度過難關,內憂外患下,我們都這麼度過了。加油,這場比賽,應該快到一半了。」

▼王必勝PO出苗栗電子廠現況。(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苗栗電子廠疫情延燒,王必勝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苗栗電子廠疫情延燒,王必勝奉命設立前進指揮所,協助防疫工作。他6日在臉書說,透過超過7000位員工的篩檢,發現京元電子的感染狀況,移工的確診率比本國員工高很多,因此決定讓所有移工暫停工作,高風險的800多位移到集中檢疫所隔離,低風險的就地隔離限制外出,並加強健康監控,定期採檢。

王必勝表示,工廠的部分在衛福部、經濟部、勞動部的專家會勘下,訂定嚴格規範,在有條件下進行分艙分流降載復工,前進指揮所會監督廠方落實防疫措施,並要求落實員工健康通報,也已預定下次全員採檢時間。

王必勝說,相關疫調、社區採檢站、社區環境清消等工作,他們會跟苗栗縣政府團隊一起把它做好,「我們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同時我們也要照顧好每個人。」

▼蔡賢龍指出,部桃事件、富諾特事件,從去年到現在,王必勝一直身在前線處理問題。(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醫服會執行長王必勝。(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台灣的死亡率,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6日表示,的確也有注意到跟全球整體來比,台灣看起來好像已經超過全球整體狀況,影響死亡率有幾個重要因素,第一個是病人族群,第二是他們有沒有潛伏的慢性疾病。

張上淳說,死亡率低其中當然就是族群都是很年輕的一群,現在反過來族群都是中高長者為主,佔比很高;第二就是他們幾乎都有慢性潛伏疾病,才會造成死亡率偏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