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病毒沾鞋底機率40% 業者推「防毒地毯」踩走足跡病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疫情期間,民眾最關心的除了確診者所在地,更關心的是他們所造訪過的「足跡」地點。嘉義太保就有業者推出「防疫地毯」,讓防毒防疫從消滅病毒足跡開始。舉凡民眾整天穿的鞋子,一整天暴露在不同地點踩踏過剛吐完口水檳榔汁的柏油土,或是貓狗便溺的黃土,抑或是附著千萬種不知名細菌的水泥土,都將因為踩踏過這樣的地墊而讓鞋上病毒暫時消失無蹤,目前已有部分車站、交通樞紐及縣市政府陸續引進,未來更將推廣到家庭使用。

▲嘉義太保業者推出防毒地毯有效殺菌。(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太保業者推出防毒地毯。(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太保業者推出防毒地毯有效殺菌。(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太保業者推出防毒地毯,廠房趕工出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太保業者推出防毒地毯有效殺菌。(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太保業者推出防毒地毯,出貨前做最後校驗。(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業者表示有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有機會依附在鞋子凹底的鞋底上,甚至可能存活5天以上,鞋子因長時間與地面接觸,在外曝露時間長,加以民眾吐口水,醫界及專業數據指出,病毒附著鞋子的機率為40%,而自家地毯採防水立體面設計,除了可以有效清除鞋底凹槽附著的細菌,更可保持消毒劑的殺菌效果,加了高低嵌,高處可以除細菌病毒,低處則能處存消毒液,讓消毒時間每次可以延長3至5小時藥效,不需要持續填補藥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