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爆接觸確診者 夫顧立雄已打疫苗、無接觸蔡英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經濟部4日傳出有確診案例,且與經濟部長王美花有過接觸,目前王正進行居家隔離檢疫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王美花部長已進行篩檢,快篩與PCR檢測皆為陰性;至於府秘書長顧立雄,未被指揮中心匡列,無須篩檢,且早就於4月即接種疫苗,目前健康無虞,國安會目前運作也正常。

▲▼2021年疫情嚴重水情不佳,513大停電更是重創民進黨政府的執政聲望,身為台電主管單位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513大停電的發生原委。進場時,王美花身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的影子,如同背後靈一般緊跟王美花。(圖/記者湯興漢攝)

張惇涵表示,王美花部長已進行篩檢,快篩與PCR檢測皆為陰性,但因工作內容與確診者有接觸,故依照防疫指引啟動居家隔離14天。

張惇涵表示,至於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部分,由於並非確診者的接觸者,王美花部長篩檢結果也呈陰性,依照相關防疫指引,未被指揮中心匡列,無須篩檢,僅須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並且,顧秘書長也早就於4月即接種疫苗,目前健康無虞,國安會目前運作也正常。

張惇涵並表示,目前總統府與國安會也沒有因為該個案,而有被指揮中心通知匡列的對象。此外,王美花部長雖於近期曾與總統開會,但開會場所皆採隔板,並全程佩戴口罩,且王部長與總統沒有近距離長時間接觸,依照防疫指引及醫療團隊研判,對於總統並無影響。目前總統身體健康良好,醫療團隊也會嚴密掌握總統健康狀況,請國人朋友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