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爆39確診!造成竹南人生命受威脅 鎮長怒提5訴求:賠償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國內新冠疫情新增確診病例,苗栗縣新增12例本土確診,皆為1日確診的2名菲籍員工(案8605、案8606)的同事、宿舍舍友,累計39人確診;3日上午京元電子自費讓全公司進行快篩,將篩檢7300人,盼能及時找出破口、堵住逐漸失控的疫情。

▲京元電子爆發員工群聚感染,3日上午廠區將對7300名員工進行快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京元電子爆發員工群聚感染,3日上午廠區將對7300名員工進行快篩。(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京元電子全體的員工都要進行普篩,目標3天內完成。6月3日先進行外籍員工篩檢,6月4日將篩檢本國籍員工為主;5日進行常日班的篩檢,即使在休假或是未當班的員工也要求返回工廠作篩檢;另外,公司更嚴格要求所有的人都必須進行篩檢,包含不敢來上班的,4日都要來公司,如果沒有快篩,下禮拜將不能進公司。

▲竹南鎮長方進興也到廠區進行了解,並向京元電子提出5向訴求。(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竹南鎮長方進興(右3)也到廠區進行了解,並向京元電子提出5項訴求。(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竹南鎮長方進興一早也到京元電了解快篩情形,隨後並發表聲明如下:有關0602電子廠外籍移工確診人數增加的情形,已造成竹南鎭民非常大的不安,基於鎭民的安全提出以下訴求:
1.相關單位應立刻要求廠商,在所有員工快篩結果還沒出來前,禁止所有的外籍移工在外活動,必須在宿舍裡做好管制。
2.除了對電子公司員工其實快篩外,亦需針對頂埔里里民,特別是商家實施快篩,以防止疫情擴散。
3.移工雇用公司或派遣公司因未落實疫情防範,造成鎮民生命受到威脅及衍生的社會成本,應由相關公司予以補償。
4.相關單位應即時將相關訊息公布,讓民眾了解最真實的疫情狀況,也讓地方公所能及時實施環境消毒,將民眾恐慌及傷害降至最低。
5.籲請中央盡快向國外採購疫苗,也盡快讓人民施打疫苗,以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讓人民免於恐懼。

Her今天推出「天絲防水床包式保潔墊」,原價2980元、特價999元,買一送一

►苗栗「京元電群聚」暴增12人!縣府急篩全公司7300人補破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