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BNT疫苗打不完 趙少康喊話:請開放台灣人民去打疫苗

▲▼趙少康喊話,請香港開放台灣人民去打疫苗。(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喊話,請香港開放台灣人民去打疫苗。(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香港疫苗接種率低,目前輝瑞BNT疫苗庫存84萬劑,以及550萬劑未到貨,對於可能過剩的疫苗,港府研議透過COVAX等管道捐贈。中廣董事長趙少康3日在臉書發文向港府喊話,與其捐給COVAX不如考慮台灣人民需要,他表示,因台灣距離香港近,若能夠在香港、九龍或就在赤鱲角機場,提供台灣民眾免費或付費施打BNT疫苗,相信一定有相當多台灣人願意到香港施打。

趙少康指出,香港政府預訂了750萬劑輝瑞BNT疫苗,根據港府5月25日的說明,輝瑞BNT已到貨200多萬劑,至今庫存約84萬劑,使用期限在8月中屆滿。如果不能在使用期限前打完,港府發言人說,將會浪費珍貴的疫苗。

趙少康表示,因為香港市民施打BNT疫苗的需求漸趨疲弱,港府也在考慮是否不再引進BNT疫苗,所以呼籲港民在八月前施打第一劑,免得九月底前來不及施打第二劑。扣除已到貨的約200萬劑,香港政府將和輝瑞BNT協商,如何處理未到貨的550萬劑和在港可能過剩的疫苗,包括延遲付運、不予付運部分批次疫苗,或透過COVAX等管道捐給其他更需要疫苗的地方。

「既然香港人不需要那麼多疫苗,而台灣疫情急遽升高又大缺疫苗,與其捐給COVAX,不如考慮台灣人民的需要。」趙少康表示,台灣距離香港這麼近,搭飛機只要一個多小時,如果能夠在香港、九龍或就在赤鱲角機場,提供台灣民眾免費或付費施打BNT疫苗,相信一定有相當多台灣人願意到香港施打。

趙少康說,德國BNT公司把大中華地區的獨家代理授權給上海復星公司,讓民進黨政府因此政治因素不願意進口BNT疫苗,還抹紅BNT是大陸代工,現在既然有香港訂購的550萬劑全球最好的BNT疫苗,如果不善加運用,等於暴殄天物,白白浪費了珍貴防疫資源,豈不大大可惜?

趙少康表示,因台灣疫情緊張,不少台灣人飛到美國施打疫苗,造成飛機班班客滿、一位難求,大陸國台辦及上海市政府都說願意提供疫苗給台灣,但被陸委會以「不安好心、統戰」回絕,看來政府不可能接受大陸的疫苗,所以如果香港政府或北京當局能延續善意、擴大胸襟,發揮民胞物與、人溺己溺的精神,誠懇開放台灣人民到香港注射BNT疫苗,既幫助台灣防疫,也解決了香港超買疫苗的問題,一舉兩得,是一件功德圓滿的好事,何必讓台灣人捨近求遠,千里迢迢跑到美國去打疫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蘇貞昌下令指揮中心:郭台銘BNT真進的來 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
小巨蛋、世貿成接種站 北市府推「疫苗快打」拚打完40萬劑
郭台銘、佛光山買疫苗 侯友宜:若買到1千萬劑9月可群體免疫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