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有望!WHO緊急批准科興 外媒:為世界低收入國鋪路

▲▼中國疫苗,中國製疫苗,科興疫苗,國藥集團,中國國藥。(圖/路透)

▲世衛組織昨1日將大陸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世衛組織昨1日正式宣布將大陸科興研發的新冠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這也是繼國藥疫苗之後,第二款獲得該授權的大陸國產疫苗。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指出,世衛組織的認可對中國科興疫苗,將為世界低收入國家獲得大陸疫苗鋪平了道路。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接種來自大陸的科興疫苗。(圖/路透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帶頭接種大陸科興疫苗。(圖/路透社)

《觀察者》引述外媒報導稱,據世衛組織6月1日透露的數據,接種兩劑次科興疫苗對所有出現症狀的新冠肺炎保護效力為51%,而在重症保護方面,該疫苗則具有100%的效力。

報導指出,世衛組織建議,18歲以上成年人接種兩劑科興疫苗,間隔為2至4週。但並沒有設定年齡上限。因為按照根據科興疫苗在多國後續使用期間收集的數據,該疫苗可對老年人起到有效保護作用。

科興疫苗獲批次日,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發言人表示,「正與科興洽談擴大COVAX疫苗供應,以便讓貧窮國家也能取得疫苗。」

▲▼科興疫苗。(圖/CFP)

▲大陸科興疫苗。(圖/CFP)

英國路透社1日刊文表示,「世衛組織將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向國家監管機構發出了產品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信號。」目前,國際上的貧窮國家正面臨著疫苗供應的嚴重問題,而這次獲批將使科興疫苗得以被納入新冠疫苗實施計劃中,該計劃主要為貧窮國家提供疫苗。

路透社指出,目前,中國的國藥和科興疫苗不僅在中國國內使用,也出口到了許多國家,特別是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世衛組織的緊急授權,為世界貧窮國家使用第二種中國疫苗鋪平了道路。

與路透社看法相同的部分德國媒體也表示,這意味著科興疫苗可被納入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從而能夠讓低收入國家獲得使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同樣指出,中國科興疫苗擁有自己的獨特優勢,比如不需要超低溫的儲存條件。在來自印度的新冠疫苗供應短缺、西方國家也因囤疫苗而備受指責時,世衛組織批准科興疫苗將有效增加新冠疫苗實施計劃的供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