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打不完?王浩宇稱接種量能不足 「郭董買那麼多幹嘛?」

▲▼王浩宇、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王浩宇、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我國疫苗存量不足,政府先前宣布已對外採購3000萬劑疫苗,在8月底前陸續到貨1000萬劑疫苗,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積極爭取500萬劑BNT疫苗,相關文件已送至食藥署審查。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若6月中突然多幾百萬劑疫苗,疫苗施打會非常吃力,更質疑郭董買那麼多要幹嘛?

王浩宇表示,各界一直在吵疫苗,以現在各縣市,特別是雙北的施打能量來說,連現在發下去的量都打不太完,AZ打完後面莫德納剛好接上,如果沒有快速擴增接種能量,6月中起突然多了幾百萬劑發到地方,疫苗施打會呈現一種非常吃力的狀況。他反問,「郭董的疫苗...台灣已經買了3000萬劑了,買那麼多要幹嘛?」

根據衛福部疫苗採購規劃,6月將到貨200萬劑,至8月可達1000萬劑。總統蔡英文先前表示,外購英國的AZ、美國的Moderna(莫德納)、以及德國的BNT(輝瑞)疫苗和國產疫苗,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這些將會在未來幾個月,每月分批到貨,到了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蘇貞昌下令指揮中心:郭台銘BNT真進的來 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
小巨蛋、世貿成接種站 北市府推「疫苗快打」拚打完40萬劑
郭台銘、佛光山買疫苗 侯友宜:若買到1千萬劑9月可群體免疫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