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槍殺濟公會老大 稱「自首比較輕」...檢:建請加重其刑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一街4月12日發生槍擊案,遭擊斃的是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綽號「阿八仔」林文章。42歲槍手蔡易昇從事水電工,他稱是尋仇,才持槍朝林胸部重要部位連開2槍。事後蔡帶槍主動投案,還向記者表示「主動投案判比較輕」。士林地檢署今依殺人罪將他起訴,但檢方仍懷疑幕後有藏鏡人,持續追查中。

根據起訴內容指出,現年46歲的蔡易昇平時從事水電工,有竊盜、詐欺等前科。2015年時他的陳姓友人將改造手槍及11顆子彈寄放在他那,沒想到他竟趁陳姓友人身亡就將槍枝及子彈默默藏在隱密處。

直到今年3月底,他持槍及6顆子彈,前往林文章位於新北是八里的公司外勘查地形,見機成熟就在4月12日下午2時許,等林文章獨自從2樓下樓,並立刻衝上前朝林右肩及後背開了2槍,林受有右外側肩部前後共2處槍彈射入創傷,造成兩側肺臟、氣管、主動脈弓、上下腔靜脈、右心房槍彈創傷,導致多器官槍彈創傷出血而當場死亡,蔡則在案發後前往八里分駐所繳槍投案。

▼槍擊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致死的槍手蔡易昇。(圖/記者陳豐德攝)

▲▼槍擊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致死的槍手蔡易昇。(圖/記者陳豐德攝)

該案也讓人不免聯想,去年8月28日凌晨2時許,23歲槍手劉丞浩,對館長陳之漢開槍後,隨即前往派出所投案,經專案小組調查追緝之下,才查出劉嫌與竹聯幫寶和會關係密切,有拿到25萬安家費等情狀,新北刑大也進行掃蕩行動,帶回會長、副會長、及幹部等多人到案;對此檢警仍懷疑蔡易昇主動投案的行為,讓人不免聯想是循「館長槍擊案」模式犯案,仍持續追查幕後是否有藏鏡人指使。

蔡嫌投案時,當記者問他「為什麼想投案」他則回「自首比較輕啦」,不過檢方不買單,認他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未經許可寄藏,加上他又有前科紀錄,為累犯,建請法院加重其刑。扣案改造手槍1把及子彈9顆,並建請依法宣告沒收。

潔淨齒縫一手搞定

600萬保時捷擊落無辜速霸陸!驚人維修費曝 達人:直接報廢了

確診者趴趴走害人染疫亡 恐構成殺人罪...律師提1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