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吵翻天!台大醫前院長發文怒控:充當敵人的棋子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醫護人員,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對於國產高端疫苗的安全性有許多疑慮。(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國產疫苗還沒展開第3期臨床試驗,政府已跟高端、聯亞簽約各買500萬劑,引來各方討論,甚至有民眾懷疑陰謀論。對此,台大醫院前院長李源德在臉書表示,外國大廠的疫苗也是緊急授權使用,結果在台灣卻飽受抨擊,怒批「搖旗吶喊,充當敵人的棋子!」

國產疫苗議題近日鬧得沸沸揚揚,對此,指揮中心強調,對AZ、莫德納疫苗也是在第二或第三期臨床實驗未完成前,即進行預採購。高端疫苗31日針對外界關注國產疫苗進度,也發表5點聲明,其中一點強調,已獲得美國國衛院(NIH)授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宣布將獨家代理韓廠的GCC四價流感疫苗,供應台灣市場需求。(圖/翻攝自高端疫苗官網)▼(圖/記者林淑慧攝)

▲高端疫苗。(圖/翻攝自高端疫苗官網)

李源德1日上午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外國大廠也是在2期完成,3期未完成前就獲緊急授權使用,他查閱相關報告指出,先進國家概由國家執行分配,決定接種疫苗對象,及其優先順序,「不是台灣現在台灣商人,宗教頭子,政客或落難政黨出面申請及責難政府。」

李源德認為,疫苗接種有社會正義、公平及公正,不能強勢把持,特別搖旗吶喊,充當敵人的棋子。甚至以「我憤怒了!」表達他的強烈不滿。

高端執行副總李思賢表示,EUA緊急授權就是先來解決台灣目前公共衛生上危機,那同步當然為了未來疫苗的規劃,一定會去做臨床三期。也有高端疫苗受試者現身說法,他們表示目前感覺沒有明顯副作用。而對於政府已預採購國產疫苗,有受試者相當支持,但也有人希望可以更謹慎,等進到第三期再供應給民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