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爆郭董買的疫苗「聽說快到期」 王世堅3點打臉:胡說八道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堵訪 丁怡銘如果真的嗆立法院 就是「罪加一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醫師李秉穎1日談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要採購的疫苗,「聽說快要過期了」。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他不相信在台灣有誰能打聽到疫苗快過期,更何況李也不是國際級專家,不應該胡說八道、講這種幼稚的話。

王世堅1日在政論節目《評論無雙》表示,BNT也好、莫德納也好,無論是哪一批快到期、效期比較長,他都不相信台灣有誰可以打聽到,「因為你身在台灣,你也不是BNT,也不是莫德納,你不是國際級專家,所以不要胡說八道。」

王世堅指出,郭台銘也不是笨蛋,難道會花60億去買快到期、不新鮮或有問題的嗎?國際貿易有公證機構SGS,可以代為查驗,否則要如何讓藥品上船?就算不相信公證公司在雙方共同見證下封緘,等疫苗來台後,政府要善意再抽測一次,這也是可以的。

王世堅認為,這些藥廠的國家都是大國,沒有哪一個國家會故意這樣做,「他要滅你的國家嗎?故意500萬劑去,通通都是假的、有毒的,故意要把你全國毒死,是這樣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希望不要講這種幼稚的話。」

▲▼李秉穎爆郭董買的疫苗「聽說快到期」 王世堅3點打臉:胡說八道。(圖/翻攝自YouTube/平論無雙)

▲王世堅認為,李秉穎不該胡說八道。(圖/翻攝自YouTube/平論無雙)

王世堅表示,他從來沒有說國產疫苗不好,蔡總統要扶植疫苗產業,這個政策絕對是對的,但為了國家永續,永遠要雙管齊下,兩個政策並行,一方面透過國家扶植疫苗產業,另一方面採購國際上的先進疫苗,這樣才能確保國人安全健康。

王世堅說,不應該貶抑國際大廠的疫苗,也不必過度貶抑國產疫苗,大家應該根據科學實證來說話,既然國際大廠已經拿出實證、在各國取得EUA,施打超過10億劑,而且發生副作用的比例遠低於台灣確診、死亡人數,那政府就該放手去做。

▼李秉穎爆料「聽說疫苗快到期」,讓外界不禁質疑,是從何處「聽說」、是否代表中央意見?(圖/記者呂佳賢攝)

▲▼專家諮詢小組成員、台大醫師李秉穎。(圖/記者呂佳賢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