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反覆多次!配發疫苗5.6萬→3.6萬→5.4萬劑 柯文哲批政策混亂

▲▼柯文哲、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央41萬劑AZ疫苗於5月27日配發給北市2.2萬劑,原本預估6月1日會再給北市5.6萬劑,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爆料,中央配發疫苗計劃改了3次,原本申請5.6萬劑,結果後來變成3.6萬劑,接著又是4.6萬劑,質疑疫苗政策混亂。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1日補充,中央反覆好幾次,最新確定是有5.4萬劑。

根據北市府公布數據顯示,5月27日中央配發2.2萬劑疫苗,5月28日5164人接種,5月29日4859人接種,5月30日5555人接種,5月28日至5月30日共計1萬5678人完成接種。

面對中央1日原本要送來5.6萬劑AZ疫苗,北市府預估,2.3萬劑分配對象給「地區以上醫院工作人員」,依照各醫院提報第1、2劑需求量配發;1.8萬劑提供給基層診所醫事工作人員;7000劑分配給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人員,目前造冊人數為1萬6892人,截至30日為止,尚餘5843人未接種第一劑;而8000劑則由衛生局彈性調撥,優先提供基層診所醫護人員。

不過,柯文哲1日卻在防疫記者會中透露,北市一開始申請5.6萬劑疫苗,結果中央事後公告3.6萬劑,真的發下來又變4.6萬劑,疫苗計劃改了3次。他知道大家都有困難,但盡量講清楚,因為他做事講究成本效益,如果打疫苗的生產線變來變去會很擾民,生產線要盡量固定,效率才會高。國家要想清楚,到現在為止疫苗政策很混亂,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關於中央新配發給北市的疫苗數量到底是多少?陳智菡1日晚間受訪時表示,中央反覆多次,前幾天是5.6萬劑,後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又說3.5萬劑,結果今天還出現4.6萬劑的數字,現在最後確定是5.4萬劑;由於與原本申請的5.6萬劑疫苗差了2000劑,會從衛生局彈性調撥部分做刪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