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確診者不得上廁所!救護人員穿防護衣憋著 消防局:可以穿尿布

▲▼紙尿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防疫救護車,裏頭都包膜封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成立專責的防疫救護分隊,把疑似、或已經確診者載到檢疫所,但炎熱的天氣讓身穿隔離衣的消防員出現熱衰竭的情形,加上每次出勤至少要2-3個小時且不能上廁所,消防局的體恤方式則是發「紙尿布」,基層哭笑不得說,「沒別的辦法了?是要我們泡在自己的屎尿把救護跑好跑滿嗎?」

▲▼紙尿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消防局贈送同仁紙尿布...基層火大說,「就是要我們在悶熱的天泡在屎尿裡,救護跑好跑滿」。(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悶燒鍋

據了解,分隊出勤時要穿隔離衣,並用膠帶將袖口封死,至於救護車內則要包膜,並封住冷氣孔;一趟出去不是只載一個病患,是頻繁換地點接送疑似染疫或是確診者,因此出勤時間往往將近3個小時。

▲▼隔離衣。(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隊員出勤時都要全副武裝包緊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基層表示,由於救護車本身的空調無法分艙分流,而且冷氣空也封住,因此車內不能開冷氣只能開窗,並用隔離簾和患者保持距離,而近期天氣炎熱,整台救護車的悶熱程度可想而知。不少同仁因此熱衰竭,回到分隊只能吊點滴稍作休息,晚點繼續出勤。

●爆量的救護

各大隊都有專責的防疫救護分隊,出勤量都爆表,目前一共有11個專責分隊,每一隊平均月出勤量都高達250件,截至上個月底,後送防疫案件已經達到4283人,確診1775人,消防員疲於奔命,只能咬牙硬撐,而消防局的處理辦法,更讓他們心寒直呼,「根本豬隊友!」

▲▼隔離衣。(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熱衰竭的救護人員回到分隊趕緊打點滴休息,因為晚點又要出勤。(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基層表示,消防局為了解決我們不能上廁所的問題,竟是直接發紙尿布要我們穿,真的只有這招能夠解決問題嗎?為何不是跟醫院協調,讓我們在一個地方脫下悶熱裝備消毒並如廁?根本沒有要幫助我們的意思,出勤已經快悶死了還要我們整褲屎尿,所以同仁基本上寧可憋死,尿布都扔在倉庫。

▲▼紙尿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基層看到紙尿布,深深覺得羞恥,認為上級長官根本沒有站在基層思考、解決問題,只想用最快的速度打發,因此寧可憋死也不會使用。(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消防局回應,為了解決熱衰竭問題,救護車可開窗開冷氣,並已緊急購買冰磚、保冷背心協助同仁降溫。

基層則說,空調沒有辦法分艙,整車統一循環,如果冷氣開了,病毒跟著循環不是更危險?你覺得誰敢開冷氣?再者,那件厚重的保冷背心只能撐1個小時,過了時效後就會跟著我的體溫上升,且出勤過程也不能脫下。

●捐贈都是一場作秀

去年曾有議員捐贈7套總價200多萬的「移動式負壓隔離艙」,消防局還找媒體到場拍攝,移動式負壓隔離艙主要功能是:「充氣拋棄設計,能夠在運送病患時,避免艙內飛沫向外擴散,也防止病菌附著車體,且艙體中配有濾毒罐,能夠過濾病患吐出來的病菌,獨立艙體避免飛沫擴散,還可以杜絕病菌附著車體,讓救護人員移送過程沒有感染風險」。

記者走訪多個分隊詢問,基層紛紛搖頭表示,「這只是超前部屬的『新聞』,一場秀而已,因為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從沒看過!那套隔離艙現在還安穩地躺在消防局的倉庫裡,大概當展覽用吧」。消防局則回應,該套隔離艙確實還沒給同仁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