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揮刀砍斷「護理師右手韌帶」!雙和確診男嗆:留活命很好了

記者莊智勝/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人民同島一命,不料在前線醫護最疲於奔命的時刻,卻傳出有確診患者持刀砍傷護理師。昨(5月31日)雙和醫院傳出凶案,確診的62歲洪姓男子不滿遭隔離,竟情緒失控揮刀砍傷3名護理師,其中傷勢最嚴重的一名20多歲護理師右手韌帶被砍斷,職業生涯恐怕就此結束;更令人氣憤的是,全國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鳳透露,洪嫌在被壓制後還嗆聲,「留她們(護理師)一條命已經很好了!」令現場醫護難以接受。

▲雙和醫院。(圖/記者姜國輝攝)

▲雙和醫院昨爆出確診病患失控揮刀砍醫護。(圖/記者姜國輝攝)

據調查,洪姓男子因確診收治在雙和醫院11樓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但洪疑似不滿遭隔離數日,情緒失控大吼大叫,昨更持水果刀朝著3名醫護猛砍,造成現場23歲施姓護理師腹部受刀傷,第一時間被送進開刀房急救、25歲陳姓護理師則是胸部、右手刀傷韌帶斷裂、27歲蔡姓護理師則是肚皮遭劃傷。誇張的是,洪嫌行凶當下,隔壁床護理師正在替一名OHCA患者實施CPR搶救,情急之下還只能拿出鉛板護身,場面十分混亂。

陳玉鳳事後在臉書開直播痛批,如今疫情嚴峻,前線醫護人力已經非常不足,現在竟還傳出護理人員遭患者砍傷,「指揮中心完全看不到第一線醫護的需求!」陳玉鳳還透露,洪嫌事後雖然遭到成功壓制,但態度仍十分囂張,還嗆聲「留她們一條活命已經很好了!」這段話聽在現場醫護人員的耳裡,真的沒辦法接受;且現在還傳出洪嫌家屬有意提告護理師,陳玉鳳忍不住嗆「到底有什麼資格說要告?你明明就是加害者耶!」

▼陳玉鳳在臉書開直播痛批。(圖/截自陳玉鳳臉書)

▲▼陳玉鳳直播。(圖/截自陳玉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