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護理師韌帶遭砍斷醫護安全引熱議 陳宗彥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巿雙和醫院昨有三名負壓隔離病房護理師遭收治病患持刀砍傷,更傳出其中一名受傷護理師右手韌帶被砍斷,恐影響護理職涯。臉書粉專「靠北護理師」昨(5/31)晚間在限時動態PO文:「現在不只要防病毒,還要防病人」。此外,疫苗何時來已成全民關注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責成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企業與民間捐助疫苗窗口,關於醫護人員安全、民間捐助疫苗進度等議題,待陳宗彥在記者會上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19日起提升全國防疫至第三級警戒,翌日起每天與全台22縣市每天舉行全國防疫會議,統合協調、調度防疫資源,每周二、五會後,由副指揮官陳宗彥舉行記者會說明。

國外疫苗遲遲不來,近日包括佛光山、永齡基金會、台大政治系教授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民間企業或社團與都表態,願意協助國內採買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昨天宣布成立服務窗口,受理企業及民間團體協助進口的相關事宜的單一窗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5/25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