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水庫單日進帳588萬噸! 台南6月1日起洗車業恢復營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連3天0確診,但市民朋友不可放鬆,大家努力持續做好防疫措施,外出全程戴好口罩,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齊心努力防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連日乾旱終於天降甘霖,據水利局統計30日南化水庫、烏山頭水庫及曾文水庫的集水區,蓄水量約增加588萬噸,對於緊繃的水情不無小補。(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公告,全國新增274例本土個案,台南無新增案例,且受鋒面影響台南市3大水庫進水1000萬噸,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6月1日起洗車業者恢復營業。

台南市水利局長韓榮華指出,經過30日的梅雨鋒面到台南市之後,開始有些強降雨,市民朋友也很久沒有感受到強降雨的發生,在山區部分經過統計,烏山頭水庫降雨量到達90.9mm,曾文水庫有到81.8mm,南化水庫大概有77.7mm,紀錄我們30日早上7時到31日上午7時的降雨量相關統計數據,台南3座水庫蓄水量大概有增加588萬噸,同時像31日也有些強降雨發生,中央氣象局預計從5月底開始到6月中旬,甚至到6月下旬,都有些梅雨鋒面會對台南地區造成降雨情形,對水庫蓄水量部分會有大幅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連3天0確診,但市民朋友不可放鬆,大家努力持續做好防疫措施,外出全程戴好口罩,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齊心努力防疫。(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感謝民眾節省用水共體時艱,並宣布自6月1日起洗車業恢復營業,之前遭鉛封的水表會派員移除,久旱逢甘霖欣喜之餘,他也呼籲旱情尚未完全解除,民眾仍須節約用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2天進水量共約1000萬噸,水庫蓄水量仍嚴重不足,民眾期待降雨集中在集水區,有助紓解台南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2天進水量共約1000萬噸,水庫蓄水量仍嚴重不足,民眾期待降雨集中在集水區,有助紓解台南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曾文等3大主要水庫2天進水量共約1000萬噸,水庫蓄水量仍嚴重不足,民眾期待降雨集中在集水區,有助紓解台南水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黃偉哲說,感謝洗車業者的犧牲,因為這一段時間的減少用水,在市民朋友一起努力,讓台南雖然蓄水量減少,但始終沒有進入供五停二、甚至更嚴峻的供水措施,但是減壓供水還是必須存在的,我們必須每天有水可用,但沒有那麼充裕,大家還是要節水,因為我們即使再下一些雨,全台南市3座水庫的蓄水量才6600萬噸,就算再加這2天1千萬噸進水,也不過7千多萬噸,這個部分真的不敢樂觀,所以希望老天天降甘霖,進水水情繼續增加,但是疫情不能增加。

淡雅清新男女皆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