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傳假消息:中藥店老闆夫妻染疫亡!基隆婦「下跪道歉」求原諒

記者郭世賢、陳羿妏/基隆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基隆市出現2例確診死亡個案。不料,一名劉姓女子卻散布假消息,聲稱自來街一對中藥店老闆夫妻因染疫身亡,請大家不要經過自來街。中藥店老闆見狀,氣得要劉女出面說明,而劉女今(31日)親自向老闆道歉,並下跪請求老闆原諒。

▲基隆婦下跪道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婦人下跪道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婦下跪道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中藥店詹姓老闆出面還原當時狀況表示,他才60多歲,死亡的是其他樓層74歲的男子,22日腹瀉送醫院,28日身亡,而他跟里長得知後,針對該區消毒,不料,他拍照紀錄卻被有心人士解讀成「中藥店夫妻染疫身亡」,假消息甚至傳到高雄、屏東、台南、宜蘭,讓他們相當困擾,親友還傳訊息來問是否確診;不過,他也說,沒有要提告散布假消息的劉女。

劉女帶著禮品現身中藥店,向老闆下跪道歉,她表示,該訊息也是別人轉傳給她,不清楚截圖怎麼來的,也坦承自己沒有查證後就傳出去,真的感到很抱歉。

▲▼假消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