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天打完2.1萬劑疫苗 作家感動曝陳其邁20天神部署:防疫典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重,作家溫朗東31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當大家為了疫情焦慮的時候,高雄市長陳其邁早在20天前就已經全面啟動市場人潮管理等措施,甚至只花了3天時間,便將中央配發的2.1萬劑疫苗百分之百施打完畢,「這麼無聊的防疫市長,這麼繁瑣的防疫細節,不知為何,整理到這裡,我覺得很感動。」

▲陳其邁呼籲買菜分流制,依身分證單雙數出門採買。(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溫朗東大讚陳其邁做是井然有序。(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下同)

溫朗東提到,高雄市在20天前的5月11日已全面啟動人潮管制、實聯制和全程戴口罩等措施,當時全台新增確診人數還在11人,高雄便全面展開市場防疫,後來隨著疫情升溫,18處夜市主動休市,傳統市場自治組織也迅速在出入口建立簡訊實聯制QR Code,截至5月21日已有31處夜市、市場完成實聯制設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高雄市政府在5月22日宣布禁止餐飲內用;5月24日為了因應商家的生意受到衝擊,展開12項防疫紓困措施;5月27日完成114場夜市、市場環境消毒;5月28日由社會局提供托育資源,讓醫護家庭可以放心投入防疫作戰;而5月30日晚間7時,中央配發的2.1萬劑疫苗已百分之百施打完畢,只花費3天就確實完成執行。

高雄疫苗接種3天打完2.1萬劑。(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高雄疫苗接種3天打完2.1萬劑。

「這麼無聊的防疫市長,這麼繁瑣的防疫細節,不知為何,整理到這裡,我覺得很感動。」溫朗東大讚陳其邁不喊口號,只埋頭做事,先透過地毯式的宣導,再鐵腕進行執法,「他上任才280天,卻好像用了一生的時間,準備好市長工作。在這個紛擾焦慮的時局裡,陳其邁是防疫縣市長的典範。」

除了上述超前部署之外,陳其邁30日也詳細公布傳市場分流採買制度,民眾按身分證字號尾數,一週可採買一次,同時加碼宣布醫療照護機構高風險人員快篩檢測、無固定用餐地點人員(如外送員、司機)注意事項。

「疫苗是唯一終結流行最有效的工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事前造冊擬定疫苗施打七大對象,包含專責醫院醫事及其他工作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工作人員、消防局救護人員、防疫工作的警察人員、公衛防疫人員、其他醫護人員,採取分區、分眾通知至合約院所接種疫苗,自5月28日至5月30日傍晚6時,共接種2.1萬劑,本批施打率達百分之百,「外出全程戴口罩,我們都做得很好,也非常棒,希望繼續努力,讓高雄更安全。」

▼高雄市政府祭出傳統市場分流制。

▲高市府祭傳統市場分流制。(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率先宣布放寬無固定用餐人員的用餐標準。

▲高雄市率先宣布放寬無固定用餐人員的用餐標準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率先宣布放寬無固定用餐人員的用餐標準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傳統菜市場,按身分證字號尾數,一週一次、分流採買喔! 今天全國355例,高雄1例的本土個案。前天557例,昨天493例,確診人數下降。但提醒大家,COVID-19病毒的特性,在很多的研究顯示,也會造成輕症或無症狀的感染。尤其他的傳染力跟過...

陳其邁 Chen Chi-Mai 發佈於 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