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疫苗要中央簽約「根本是嚇阻」 中研院院士批:傲慢的政府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圖/記者李毓康攝)

▲捐疫苗一定要中央簽約「嚇阻捐贈」,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傲慢的政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冠疫苗話題延燒,不論是地方政府或民間企業,均在想辦法進口疫苗,不過根據中央指揮中心公布規定,疫苗輸入必須由政府與原廠簽約,然後由中央統籌分配,被質疑是否有嚇阻民間引進疫苗之意。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市,政府此舉相當傲慢,呼籲政府應該緊急輸入辦法,儘速引進疫苗。

台灣肝炎研究權威、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COVAX 認可的疫苗,安全性獲美國、歐盟等多國認證,提供數十國約15億人使用,台灣可安心引進,因此他不能理解,為何地方政府不能跟原廠簽約,疫苗最後也是要交給地方,由地方政府組織施打,為何又要這樣多耗時間,等待食藥署開會審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認為,政府公布的規定,除造成地方政府麻煩外,也會導致民間企業捐贈疫苗困難,甚至產生嚇阻作用。他直言,當務之急應該是要想辦法讓疫苗進來,指揮中心對於民間引進疫苗的刁難,簡直是把人民的生命放在權力之後,突顯這是一個非常傲慢的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