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高端!指揮中心證實:高端、聯亞皆在5/28完成簽約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全台新冠肺炎新增確診人數,花蓮縣新增6例確診。(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要控制新冠疫情,得仰賴國內疫苗覆蓋率,依據指揮中心的疫苗採購佈局,國產疫苗也扮演重要角色!高端疫苗今發布重訊,證實與衛福部簽訂新冠疫苗採購合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0)日證實,已經於5月28日與高端、聯亞兩家廠商完成簽約,都是500萬劑採購合約與500萬劑開口合約。

蔡英文總統日前說明,國產疫苗預計最快7月供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揭露,國內於8月可取得共1000萬劑疫苗,當中也包含國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聯亞新冠疫苗臨床試驗計畫主持人黃高彬受訪表示,這次因應指揮中心要求,要有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疫苗校價保護力的驗證,食藥署已責成中研院進行判定分析,後續在血液樣本蒐集完後,就會統一封緘送給中研院。

「但這快不得」黃高彬說,相關檢驗需要約10天時程,初步掌握高端可能會在6月初送件,聯亞則約在6月中旬,目前初步評估應該在6月底才能提出緊急授權使用申請。

近期外界質疑國產疫苗沒有執行三期臨床試驗就要進行緊急授權,陳時中今日回應表示,現在比較知名廠牌都是二期完成之後進行三期,但是沒有到三期做完才開始進行緊急使用授權(EUA)。國產疫苗可分為安全性與有效性來看,安全性已經執行將近4000病例,可以獲得認可,但會受到比較多的質疑。

陳時中解釋,三期都是透過有無打疫苗染疫人員的比例分配來證明其有效性,但國產疫苗的有效性,則是準備用有打疫苗者的中和抗體與染疫者進行比較,要經過專家認可,確效上當然也沒有比做完三期那麼完整,不過在科學上是可以被認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