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竹縣長照院內感染累計8例 洗腎相關足跡:未接觸也確診

▲快訊/長照院內感染累積+8 洗腎足跡:不同區、未接觸也確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案6099長照機構院內感染,目前已累積8人確診。(圖/新竹縣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新竹縣新增2例確診,50多歲居住竹北女性、案7523及50多歲居住新埔男性、案7524,皆為案6760匡列的接觸者,和案6760都因慢性疾病,在相同的就診醫院A區域洗腎。以上兩位在確診後,都立即由衛生局安排救護車後送至醫院隔離治療。

縣府表示,案7523從5月26日開始出現咳嗽症狀,5月27日因被匡列為案6760的接觸者進行隔離及採檢,同日晚間,接獲PCR檢驗結果陽性確診。案7524自訴無任何症狀,5月27日因被匡列為6760的接觸者進行隔離及採檢,同日晚間,接獲PCR檢驗結果陽性確診。

▲快訊/長照院內感染累積+8 洗腎足跡:不同區、未接觸也確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7523、案7524相關足跡。

▲快訊/長照院內感染累積+8 洗腎足跡:不同區、未接觸也確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案7523及7524初步匡列接觸者7人,依風險程度進行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監測,同時段就診醫院A區的腎友與醫護人員,因與案6760相同,不再重複匡列。

此外,案7523發病前3日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竹北市莊敬北路的麥町吐司及統一超商(7-11)等2處;另外,案7524發病前3日公共場所活動史,包括新竹客運的新埔第一市場站及竹北天后宮站,新埔鎮中正路竹苗區聯盟生鮮超市等3處。上述公共場所,都已經在今天上午完成消毒。

縣長楊文科說,近日有民眾對案6099及6760有許多的疑問,案6099是機構群聚案中最早確診者,匡列機構所有接觸者採檢後,找出案6756及6757兩位機構同房室友,以及案6758機構內印尼籍清潔工等3人確診。當時所匡列的接觸者,還包括案6099,因慢性病前往就醫的醫院B區所有人員,但採檢後皆為陰性。

後來確診的案6760,是就診醫院A區的慢性病定期就診病患,雖然與案6099同時段就診,但分屬不同區域,初步判斷無接觸,不過案6760之後出現發燒,自行就醫採檢而確診。案6760確診後,即匡列接觸者共39人,其中31人居家隔離,其餘8人自主健康管理。後經採檢結果發現,同區域且同時段的病患案7523及7524,也就是今天確診的兩例,與同住房東(案7112),共計3人確診。縣府特別針對該醫院洗腎中心,已完成全面性消毒,並於29日安排所有接觸者進行第2次採檢,持續監控疫情的變化。

另外關於日前確診案6759相關疫調問題,縣府表示,案6759共匡列接觸者9人,其中8人居家隔離、1人自主健康監測,這9人都是有氧舞蹈團的成員,未含同住家人6人,同時呼籲縣民不要再以訛傳訛,甚至散發假訊息,造成民眾的恐慌。

▲快訊/長照院內感染累積+8 洗腎足跡:不同區、未接觸也確診。(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