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靠防守成功抗疫! 美專家:下半場該「主動進攻」接種疫苗了

▲▼急診室,快篩站,篩檢站,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醫護人員不敢鬆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台灣在全球疫情爆發時,因快狠準的防疫政策,在長達一年多的時間內成為防疫資優生,然而如今本土疫情爆發,每日新增確診數急速攀升,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至6月14日。美國的衛生專家認為,台灣在疫情的上半場靠著強大的防守取得優秀的防疫成果,然而如今若是要贏得比賽,勢必要在下半場發動進攻,而所謂的進攻便是接種疫苗。

《德國之聲》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8日坦言,目前每日的新增病例數雖趨於平坦,但並未見下降趨勢,可以說情況不太好。過去台灣因為沒有急迫性且民眾對疫苗仍有疑慮,導致接種率與全球相比實在是不甚樂觀,至今僅有約30萬人,也就是總人口的1.34%接種疫苗,然而如今本土疫情大爆發,民眾產生危機意識,但台灣能取得的疫苗量卻是不敷使用。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避免聚會,台北市街頭人潮銳減,只有零散車流與行人,台北空城,自主封城,自律,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台北市街頭人潮銳減,只有零散車流與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全球衛生中心主任紀駿輝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就表示,由於台灣的防疫策略十分成功,導致大多數的政府官員與民眾都沒有接種疫苗的急迫性。他同時也提到,台灣在前半場比賽透過強大的防守策略取得良好的防疫成效,但是為了贏得比賽的最終勝利,台灣現在必須要從後半場比賽主動發起進攻,也就是接種疫苗。

▲▼南韓一名20多歲護理師接種2劑輝瑞疫苗,經過14天後依然確診。(示意圖/路透社)

▲專家認為,台灣要開始提高疫苗施打率,才能打贏這場「比賽」。(示意圖/路透社)

報導分析,台灣目前可以從3種管道取得約3000萬劑的疫苗,分別為從COVAX分配到的476萬劑、自行向莫德納與AZ購買的1505萬劑以及1000萬劑的國產疫苗。6月預計會有200萬劑自國外購入的疫苗到貨,而國產疫苗則有望於7月出貨,預計8月就會有1000萬劑的疫苗可供施打。陳時中表示,希望10月時,能夠讓60%人口接種疫苗。

另一方面,日本基於台日互助關係,有意向台灣提供部分AZ疫苗,最快6月就能實現,屆時將會直接由COVAX方運送至台灣。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居家防疫必備 全自動感應酒精噴霧機只要5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