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考慮支援AZ疫苗給台灣 最快下個月提供

▲▼AZ疫苗。(圖/路透)

▲英國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日本《每日新聞》電子版28日凌晨報導,日本政府考慮提供已採購的部分英國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給台灣,希望藉由日本提供疫苗與中國對抗。《產經》新聞報導透露,最快可能在下個月就能提供,

報導中指出,日本政府與AZ簽署1.2億劑合約,21日已批准其中9000萬劑在日本國內生產。不過由於AZ疫苗在歐洲出現血栓等副作用,目前日本暫未將AZ列為公費接種對象。報導透露,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國內外尋找活用這批疫苗的方法,並已開始在檢討提供給台灣的具體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