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OS14.6可訂閱 點進來three了解「Podcast是什麼」

▲podcast,播客。(圖/記者劉亭攝)

▲iOS14.6更新。(圖/記者劉亭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蘋果25日公布iOS 14.6作業系統更新,宣布支援Apple Podcast內容,開放訂閱制與訂閱頻道功能,在新設計的節目頁面中,聽眾可以透過標題、節目敘述等,搜尋出自己喜愛的內容。

除此之外,Apple Podcast增加儲存並下載單集、自動將節目加入「資料庫」的選項,並在搜尋頁面增加了排行榜和熱門類別,讓聽眾可以快速取得喜歡的節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OS 14.6針對新推出的配件Air Tag也提供支援,可以利用「尋找」App追蹤並尋找您的鑰匙、錢包、背包等重要物品。本次更新也修正了iPhone錯誤,包含當使用者佩戴口罩時使用 Face ID,可以透過 Apple Watch解鎖 iPhone以及修正討論串底部訊息被鍵盤隱藏。

▲▼PODCAST排行榜。(圖/翻攝自Apple podcast)

▲PODCAST節目多元。(圖/翻攝自Apple podcast)

Podcast是什麼?

Podcast是iPod和broadcast(廣播)兩個單字結合而成,是一種可以讓聽眾隨選隨播的新媒體,類似聲音版的Youtube,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而隨著百靈果、股癌、台灣通勤品牌等節目打出知名度,破千人加入播客的行列,在2020年爆發成為「台灣Podcast元年」,聽眾也以倍數成長。

KKBOX、SoundOn及Firstory等本土平台都在Podcast這塊努力耕耘;臉書也準備大舉進軍,與Spotify合作,使用戶可以直接在臉書上找到喜歡的節目,並且直接收聽,不用再跳轉至其他平台。

還不知道收聽甚麼節目嗎?

《推薦給大人的節目》

「我在案發現場」由記者陳豐德邀請資深刑警或記者,從第一線視角談台灣的各大社會案件,近日更找來了資深鑑識師阿善師客串。

「小編沒收工」每周一到周五清晨只要聽10分鐘,就可以掌握最新網路話題,不怕聊天跟不上。

《給熱愛學習的你們》
「宇宙人外信」由英文主播劉傑中搭配國際線記者Ryan、隔壁老王,用時事議題入手,一次學會英、日、韓文三國語言。

「地產詹哥老實說」想要投資買房,卻不知道怎麼下手,聽詹哥一起從小資晉身蝸牛族。

《睡前放鬆一下》

「有點毛毛的」在家中時間變長了,和毛孩相處時間也拉長,收聽節目了解牠們的心事和各種照顧秘笈。

「八年級生」兩個八年級女生暢談她們的工作觀、感情史,以及理財想法,專屬八年級的玩笑胡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