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安眠藥騎車闖平交道 害台鐵區間車車頭撞毀!桃園男下場曝

▲桃園市廖姓男子去年10月間服用過量安眠藥仍騎車上路,行經台鐵富岡車站附近平交道,竟無視柵欄放下硬闖卡在半途,區間車緊急剎車仍撞上機車前緣,導致車頭毀損,幸無乘客受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桃園市廖姓男子去年10月間服用過量安眠藥仍騎車上路,行經台鐵富岡車站附近平交道,竟無視柵欄放下硬闖卡在平交道上,區間車緊急剎車仍撞上機車前緣,導致車頭毀損,幸無乘客受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廖姓男子去年10月間在住家服用過量安眠藥,但仍堅持騎車出門,行經楊梅區富岡平交道,當時雖柵欄遮斷器放下且警鈴大響,廖仍然硬闖進入,後卻卡在平交道上,廖趕緊下車,此時經過的區間車雖緊急剎車80公尺仍撞上機車前緣,導致火車車頭毀損,所幸並無乘客受傷飽受虛驚,但卻導致列車誤點104分鐘,桃檢27日偵結將廖男依過失妨害火車行駛安全等罪嫌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42歲廖姓男子去年10月17日下午至晚間在楊梅區住家,曾服用過量之安眠藥,廖男明知服藥後會有精神不佳問題,仍在晚間10時40分騎車外出,行經楊梅區富岡平交道(79K處)時,不顧平交道警鈴已響與閃光燈號誌啟動,且柵欄遮斷器已放下,廖仍執意硬闖,但不知何故突然將機車停在平交道上。

此時,台鐵4225列次區間車正要經過,林姓司機員目擊鐵軌上有機車立即鳴笛與緊急煞車,但仍來不及撞上機車前緣,列車還向前衝了80公尺才停下來,區間車頭左側因撞擊而損毀。事故發生後,台鐵與鐵路警察到場,將廖男逮住,但這起事故已影響2至3列班次,誤點時間約104分鐘,幸好區間車上乘客並未有人受傷,鐵路警察將廖送桃檢偵辦。

廖男在桃檢複訊時坦承犯行,辯稱出門前有服用過量的安眠藥,也清楚當時精神狀況不佳,對於騎車停留平交道等事實均不否認,但動機則無法說清楚;台鐵林姓司機員指證,列車當時從楊梅站南下開往富岡,行經79K處平交道,因警示燈已亮起立即減速鳴笛,但車頭仍煞不住撞上機車前緣而毀損。

檢警調閱平交道監視器,畫面拍下廖男騎車闖入平交道,當時包括警鈴與柵欄遮斷器均已啟動,鐵路警察提出調查報告與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等證物佐證;檢方還查出廖男曾在楊梅區診所就醫紀錄。檢察官審酌,廖男服用安眠藥且在藥效發作後仍騎機車外出,其行為已可能危害路人,偵結依過失妨害火車行駛安全、服用安眠藥物,致不能安全駕駛等2罪嫌將廖男提起公訴。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醫療能量緊繃 鄭文燦:5檢疫所已滿載「幾乎全支援雙北」

►「東吳學生確診、端節後再看疫情」 2桃園人PO假訊息慘了

►桃園男公關疫調匡列採檢均陰性 衛生局:酒店冒險營業非常不應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