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不出門!台東展延機車定期排驗 原訂5月完成者延至6月底

▲▼因應疫情,台東主動展延機車排驗日期。(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因應疫情,台東主動展延機車排驗日期。(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因應疫情升溫,全國提升為三級警戒,台東縣政府及時主動將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直接展延期限,環保局表示,原訂5月到期的民眾已公告全數直接展延至6月30日前完成辦理即可,請民眾盡量宅在家減少不必要的出外,此次展延期限視疫情滾動式調整,若另有延期會再次發布。

台東縣政府表示,行照發照月份為4月份,原應於5月30日前完成機車排氣定檢的機車車主,今年至目前仍有近7,700輛機車未完成,為考量疫情,已主動提供展延服務,全數將原應於五月底機車定檢期限到期的車主,順延至六月30日,讓民眾能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請民眾宅在家裡護台東。

▲▼因應疫情,台東主動展延機車排驗日期。(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環保局說明,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凡領牌且出廠滿5年機車,每年須依行照上發照月份前或後一個月內實施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環保局提醒車主如行照上是4月份發照的民眾,可展延至6月30日前完成機車排氣定期檢驗即可。

環保局呼籲,防疫期間減少外出,民眾可在行政院環保署官網查詢機車定檢資料,網址「機車排氣定期檢驗資訊管理系統」(https://reurl.cc/gNl24)。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