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又傳送肉粽!「時間路線」瘋傳 網嚇壞:現在疫情很嚴重唉

▲大村福興接續舉行送肉粽。(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和美鎮30日要舉辦送肉粽。(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彰化縣的地方臉書社團、Line群組近日瘋傳一個消息,內容是和美鎮竹營里30日要舉辦一場送肉粽儀式,預計晚間11時結束法會後送往海邊。由於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公告讓許多居民憂心,送煞法會是否會導致群聚。對此,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尊重民俗科儀,但會強力宣導,並要求法會符合「戶外群聚不得超過10人」的防疫規定。

公告內容顯示,和美鎮竹營里德美公園30日將舉辦「鍾馗送吊煞科儀」,也就是大家俗稱的送肉粽,法會預計從30日下午2點開始,晚間10點30分至11點結束法會,接著透過貨車載運,經德美路、彰美路、西美路、中央路、中正路及中華路送到海邊,希望時間內居民盡量避開、避免沖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嚴峻!彰化和美傳出30日要「送肉粽」 鎮長說話了。(圖/翻攝自和美幫幫臉書)

▲彰化和美鎮30日要舉辦送肉粽。(圖/翻攝自和美幫幫臉書)

有網友把公告轉貼臉書社團《和美幫幫》,有網友說「疫情這樣,應該也沒人敢出去吧」、「確定唉,現在疫情這麼嚴重」、「這種時候,這不算群聚嗎」、「不是吧,安撫民心下午兩點就開始,這啥邏輯,而且現在疫情那麼嚴重,可以不要出來鬧嗎」、「看是肉粽厲害還是肺炎厲害」。

儘管公告有強調是開貨車載運 ,但目前正值全台防疫的關鍵時機,加上三級警戒剛宣布要延後到6月14日,有許多人就擔心「是否會造成群聚」。根據《自由時報》報導,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對於民俗科儀他都尊重,只是考量到現在疫情緊張,所以他會強力宣導,要求法會符合戶外人數限制的防疫規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