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殺傷力比去年3月嚴重」 柯文哲預告:28日說明北市紓困計畫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立法院31日將處理紓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提高特別預算上限至新台幣6300億元、延長期限至明年6月底,27日進行朝野協商。關於北市的紓困方案,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透露,將於本週五(28日)對外公布初步計畫。

▲▼柯文哲、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2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被問到部分企業沒有讓員工居家上班、分流上班,若未來疫情升溫,是否會落實稽查且開罰?且傳出企業放無薪假,可以尋求哪些救濟管道?柯文哲指出,如果在這階段生活有困難,社會局在每個行政區有社會福利中心。

至於北市議員也要求儘速提出紓困方案,柯文哲說,這一次疫情的實質殺傷力比2020年3月嚴重,所以這幾天北市府已經在整理了,週五會透過記者會詳細說明紓困計畫,也就是台北市要怎麼做的初步計畫。

柯文哲表示,不知道這個疫情要拖多久,但就實務上來看,上次還沒下令夜市關掉或餐飲業不準內用,這次疫情嚴峻很多、限制很多,對產業影響應該更重,有生活困難的先緊急救難,至於企業如何紓困,「我猜中央也在想了啦!這週五我們會公布台北市要怎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