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朴子店家不甩禁令!桌椅照擺供民眾用餐 挨罰1萬5千元

▲嘉義縣查獲市內飲食開罰一萬五。(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店家不甩政府禁令,開放民眾室內飲食遭開罰。(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禁餐飲業內用,嘉義縣啟動地毯式巡查,逐一檢視各餐飲業者落實情形,查訪約600餘家,查獲3件違規當場開立罰單,現場其他業者及民眾也鼓掌叫好,力挺政府各項防疫措施。

▲嘉義縣查獲市內飲食開罰一萬五。(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店家無視禁止提供現場飲食公告,仍設桌椅讓消費民眾坐下飲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疫情嚴峻,嘉義縣原公告餐飲業禁止提供現場飲食,應採外帶或外送,管制執行期間至5月28日止,5月25日變更公告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解除為止,26日中央也公告全國禁止提供現場飲食,應採外帶或外送。

▲嘉義縣查獲市內飲食開罰一萬五。(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民眾室內飲食遭開罰。(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疫情升溫不降,民眾防疫意識抬頭,啟動全民監督模式,檢舉多為沒戴口罩、提供現場飲食及未實施實聯制措施等;衛生局昨日優先針對人口密集區域餐飲者,進行地毯式巡查計訪查600餘家,查獲朴子地區3件違規,其中有2件是營業中未戴口罩,另1件無視禁止提供現場飲食公告,仍設桌椅讓消費民眾坐下飲食,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立遭重罰1萬5千元。

衛生趙紋華說,同島一命是大家應有的共識,任何1案例都不容許出現,呼籲民眾要自律,相關業者更不要心存僥倖,餐飲店、超商及市場等,一律只能採實聯制外送或外帶,違規者將處以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若店家有拒絕規避稽查情形,也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嚴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決不寬貸。

潔淨齒縫一手搞定生活必備遠離牙周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